| 发布日期:2026-05-03 08:20 点击次数:133 |
怀二胎本来以为自己是 “老司机”,结果一想到要做的各种检查,还是紧张到睡不着。
从刚查出来怀孕,到最后生,中间要过好多关:抽血、B 超、喝糖水、测胎心、内检… 每一关都像在 “闯关”。
你最怕哪一项?
一、刚怀孕(1–3 个月)
第一次 B 超:看宝宝在不在宫内、有没有心跳 抽血查激素、查血型、查有没有传染病 早期小排畸 B 超(查宝宝脖子后面厚度) 抽血查 “唐氏风险”(普通版 / 高级版) 少数妈妈要做 “羊水穿刺”(高风险才做)二、孕中期(4–6 个月)
四维大排畸 B 超(从头到脚看宝宝有没有问题) 喝糖水测血糖(空腹→喝超甜糖水→抽 3 次血) 常规 B 超看宝宝大小、羊水、胎位 复查抽血:贫血、肝肾功能、心电图展开剩余41%三、孕晚期(7 个月–生)
每周测胎心监护(看宝宝在肚子里好不好) 常规 B 超复查宝宝发育 查阴道细菌(避免生的时候感染宝宝) 内检 / 骨盆检查(医生摸宫颈、开指、入盆) 产前全面大复查:抽血、B 超、凝血功能我先来(二胎孕妈真实吐槽)
喝糖水那关:甜到齁、恶心、空腹抽 3 次血,太难受 大排畸 B 超:怕宝宝不配合、怕查出一点点不好 内检:又尴尬又紧张,每次都心跳加速 等所有报告:比考试等成绩还焦虑,天天失眠你们呢?
怕抽血抽到胳膊青? 怕等报告的焦虑? 怕喝糖水、怕内检、怕 B 超不配合? 还是哪一项是你的 “心理阴影”?祝大家一路绿灯、顺顺利利、平平安安生宝宝!
发布于:陕西省